建筑艺术学院线上线下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建工作

2021-11-03

763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根据学校安排部署,建筑艺术学院于11月2日晚,师生近900人,线上线下认真听取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教师邱杰主讲的主题为:回望光辉历程 擘画光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讲座。

 讲座中,邱杰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精准的分析与解读,并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得民心者得天下。历史充分证明,人民而生,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从南湖红船,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再到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归根结底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庄严的宣布:全面小康社会已经建成,这意味着我们的国家和民族距离强国梦想又近了一步。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强国梦要靠团结带领全体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实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根本原因是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最后,邱杰老师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踏实学习,牢记使命,用大美青春谱写时代篇章,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