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见过这样的实习就业双选会吗?

就业政策

2021-06-26

1134

人力资源负责人不惜走下展台,到应聘人群中“拉人”;为吸引学生注意,招聘企业负责人站到椅子上临场宣讲;已在学院开过专场招聘宣讲的企业再到现场“抢人”……25日上午,辽宁建筑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在3号教学楼大厅举办了2022年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4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不少企业求贤若渴,纷纷放下姿态,使尽解数招揽毕业生。

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人群熙攘,异常热闹。应聘学生在各企业展台前边走边看,心情非常放松。各企业的招聘负责人或站在台前热情接待过来咨询的学生,或走入人群中,主动与学生聊天,添加微信,一改传统印象中招聘者的高冷范。

“现在还没决定去哪个公司,想再看看。”“我还在选择,对比待遇和未来发展前景。”……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很多都表示仍在观望。

据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田春鹏介绍,因学院提前在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上做了充分协调和准备,现在每名学生预选的岗位较多,1名学生至少有5个待选岗位,所以双选会选上,大都是学生占据主动地位,暂时看有利于学生。面临双选的学生应把握住有利时机,尽早选择与自己理想、生活和事业目标一致的企业,以免错过这段优势就业期。

文字:李硕

素材来源:建筑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