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消防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活动

2021-09-18

654

为提高全院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增强突发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建筑艺术学院于2021年9月17日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演练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上课教师及全体大二学生,参加了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得到了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

演练前起草制定了《建筑艺术学院消防演练预案》及《建筑艺术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了消防预案培训和预演,并对消防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通过张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演练过程中,发出火警报警信号后,全体安全员迅速到位,通过口令和手势,在最短时间内,将教室正在上课的同学们按照指定路线快捷有序的疏散到安全地带。

消防演练按照预定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整体疏散到位后,组织同学们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

演练现场全体师生都能听从指挥,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安全员能有效组织师生疏散、警戒及投入灭火行动中。通过消防演练活动,师生们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演练过程也锻炼了领导应急小组成员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

    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