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系列报道之一] 学习 追寻红色记忆

党建工作

2023-04-10

278

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汲取踔厉奋发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确保“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的有序进行,4月10日,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以“长征是永恒的英雄史诗”为题,师生同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学生党支部书记尚明玥为大家系统梳理了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与被迫长征的原因,到万里长征大会师创造人间奇迹的历史过程,重温了那段红色记忆,走进了那段革命历史。“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生动的历史画面再现在大家眼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定格在脑海里,可歌可泣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专题党课的学习为后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知识基础。

党课后,召开了“重走长征路”活动统筹推进会。党总支书记李春霞就活动开展目的、活动主要内容、活动相关安排等方面,向大家深刻阐述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要求。将实践活动过程中涉及的故事宣讲、知识问答、诗词诵读等过程进行分解,大家进行互动环节任务认领。使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认识、细化分工、落实责任。

4月18日,开展了长征相关知识问答考核,对前期集中和自学学习成果进行了验收,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50509064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