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企业专家进课堂

学院新闻

2023-11-14

205

2023年11月14日,建筑艺术学院邀请沈阳林凤装饰装修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邦林先生及部分企业项目经理,为学院二年级学生进行了装饰工程介绍、运营模式、项目建设等内容授课。

企业设计部付经理为同学讲授了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内容,讲述了行业内的励志故事,鼓励学生要有认真踏实的敬业精神,丁邦林解答了学生提出的行业前景等问题,在专业技术授课的基础上还给了学生很多关于行业素养的正面能量教育。

建筑艺术学院通过企业专家进课堂项目实践,利用社会资源不断创新高职教学、青年教师培养及学生实习就业发展。企业专家拥有的工作经验和社会资源是创新教学的良好基础,结合高职院校应用型教学要求,在学生即将实习进入社会工作之前的专业类课程教学中,开展企业专家进课堂教学项目实践效果十分显著。

建筑艺术学院结合本学期专业课程内容,首先,邀请装饰企业相关专业的专家到学校教室为学生授课(课程内容与教学内容的实际工作相对应),其次,组织学生进入企业进行现场参观和指导教学,最后再请企业负责人及人事部人员向学生介绍和推荐实习岗位并现场开展双向选择咨询。此项目惠及二年级全部503名学生,将持续到本学期末。

7cb6e296728623652adc3f62fc6f6e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