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筑艺术学院开展研学活动

党建工作

2023-10-23

17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23日,建筑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联合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实践基地和辽阳红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研学活动暨校企“艺”家亲主题党日活动。10月18日,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走出课堂,前往辽阳红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观摩期间,红河装饰设计师详细为学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参观了企业装饰建筑、材料、设计等前沿装饰技术,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行业内领先技术,拓宽专业视野,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10月23日,学院邀请校外指导教师张琦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项目实训”教学,指导社区学生制作“木皮画”,领略用匠心传承文化之美,让教育力量“扎根”在学生中成为现实,让学生体会到“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舒适与便利,形成“以社区为家”的思想认识。期间,学院和基础教学部还组织社区学生和企业人员共同到辽阳东京城参观古代建筑并开展交流活动,直观欣赏中国古建筑的建筑结构、建筑构件和装饰艺术,把专业与历史文化相结合,把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让学生在感受技艺之美与精妙的同时,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通过此次活动,建筑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实践基地和校企“艺”家亲主题党日活动两个特色品牌相融合,坚持把企业优秀人才请进来,把社区学生带出去的特色理念,着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