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赛 教学相长

学院新闻

2024-03-27

115

建筑艺术学院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和课程思政要求,坚持“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改、 以赛促研 ”。结合国家、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学生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积极组织训练,备赛参赛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辽宁省第二十一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辽宁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木工)、校级第十届学生技能大赛、辽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木工)等赛项。

2024年建筑艺术学院学生技能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统计表

41ff2c3a1869d64021caf2d3d47cb9a.png

图片1.png

图片4.png

学院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和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 能说会做善导 ”的“双师型 ”教师成长,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数字素养水平、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技能成才。学院紧抓教学能力大赛和职业技能大赛落实情况,抓好各项赛前准备工作,为参赛的教师和同学能够顺利通过大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学院为扎实有效做好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技能大赛的指导工作,助力教师和参赛学生理清思路和开拓创意思维,明确以教学能力大赛为目标导向,并注重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训练。

学院要求参赛教师掌握教学能力大赛的专业理论知识,拓展相关专业领域岗位能力,锻炼临场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要求学生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保持旺盛的热情参加大赛,展现出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学子的精神风采。